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中心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人才开发处 作者:李天佑

 

11月14日,中心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成功举行。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学林与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分别代表中心与安恒信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在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进程中的地位愈加重要。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深度融合的产物,网络信息安全是网络强国建设中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互联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然而,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基础薄弱、结构性短缺、人才培养体系不健全等系列问题直接制约了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此次,中心与安恒信息的战略合作将聚焦解决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人才供需矛盾问题。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学林对双方就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培育达成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心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人才服务机构,肩负着人才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使命。在此背景下,中心联合安恒信息打造以人才研究、人才培训、人才评价、人才服务和国际合作为核心的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人才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致力于构建一个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用的开放生态系统,并鼓励企业、院校、服务机构等加强合作交流,创新人才工作方法,形成人才支撑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新模式。

期间,一行人员调研了安恒信息,进一步了解安恒信息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与技术积累。在调研座谈中,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苗春雨介绍了安恒信息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人才工作的产业实践,并表示安恒信息愿意在中心的统筹下,全力推进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工作。


未来,中心将与安恒信息持续推进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发展研究、人才标准制定、人才培训、人才评价体系搭建、产教融合一体化建设等工作,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中心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程宇、项目主管李天佑,杭州办事处主任于浩、干部苑鹏冲,安恒信息首席安全官、高级副总裁刘志乐,高级副总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苗春雨,高级副总裁赵万国、冯旭杭,副总裁吴铭旦等陪同参加。一行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  赵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