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综合处 作者:卢立秋

 

2月5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程基伟出席向人才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学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人才交流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人才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听取部党组第五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郭守刚分别向人才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学林主持向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讲话。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12月,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对人才交流中心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部系统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郭守刚在反馈时指出,人才交流中心党委能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流动人才党员管理工作的问题整改,完成部司局交办的工作任务。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差距明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责任传导不够,一些领域和环节存在短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不够彻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委的领导把关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郭守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核心职能,为“两个强国”建设人才的培养提供支撑。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干部选拔任用质量。四是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务求实效,做到真改实改,确保“不贰过”。

程基伟强调人才交流中心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视监督,把部党组巡视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使命任务立起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程基伟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在“长久立”方面思考谋划。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通过巡视整改推动更好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改革,促进事业发展。

李学林表示,部党组巡视是对中心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深刻,我们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不回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抓实巡视整改,解决问题不敷衍。要制定全面细致的整改方案,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三是坚决改出实效,不达目的不罢休。整改效果要让部党组放心、让党员群众满意。

部党组巡视办专职副主任田川,人才交流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人才交流中心本部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下属一二级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杨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