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在无锡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教育培训处 作者:李阳

 

12月30日上午,以“创新世界 芯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启动仪式在无锡市举行。大赛由中心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承办,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5G产业技术联盟、IEEE中国代表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无锡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协办。

中心副主任李宁,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虹,锡山区委常委、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波,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国玖,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立新,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郁枫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以一段充满科技感的宣传片开场,概况性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中心李宁副主任通过录制视频方式向大赛发来祝贺,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中心将继续以大赛为基础,通过大赛组织实施带动集成电路创业氛围形成,进一步挖掘、培养行业创新创业人才,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陶波常委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锡山积极对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先后引进了一批重大优质项目。基于“芯片10条”产业政策、两只专项基金和本次大赛,努力打造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版图上重要一极,为锡山“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提供强劲动能。

大赛运营方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彦威先生介绍本届大赛的总体情况,表示本届大赛将继续完善赛程赛制,集聚各方资源,为包括学术研究机构、小型创业团队、成熟公司创新项目等在内的行业个人或团队提供从创业孵化、行业资源接洽到投融资金支持等多方面服务,加速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本届大赛聘请了元禾璞华、华登国际、石溪资本、普华资本、中电基金五家知名投资机构作为大赛导师机构,为我们参赛团队保驾护航。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第四届导师机构聘请仪式及合作方签约仪式。

活动上,领导及嘉宾共同上台手持推杆,启动大赛,标志着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正式启动!

在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正式启动后,活动现场组织了锡山推介、经验分享、专家交流等环节,各方嘉宾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赛事举办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开赛在即,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大赛将汇聚更多的优秀创业项目,激情碰撞,一同繁荣我国的集成电路产业,共创芯未来!

责任编辑:  赵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