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教育培训处 作者:李阳

 

1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在重庆市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中心李宁副主任通过视频方式向大赛发来祝贺,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大赛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将产业发展与双创活动相结合,是深化产教融合,畅通校企合作和校地合作的有力推手。本届大赛继续以学促赛、学赛融合,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有机结合、与日常教学相互补充,为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 李宁致辞)

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石维娜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高新区的产业布局及产业发展方向,也指出了重庆高新区作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对人才的迫切渴望。相信大赛的举办,定能搭建起地方与高校沟通的桥梁,为重庆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储备专业人才,为产业发展带来更大助力。

(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 石维娜致辞)

大赛专家委员会邸志雄老师、大赛执行承办方重庆海云捷迅CTO田亮先生,以及来自重庆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示期待未来可以继续通过大赛凝聚资源,为行业培育和储备人才,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并表达了对大赛衷心的祝福。

(代表发言)

大赛运营方智芯国信总经理陈黎通报了第五届大赛总体筹备情况,表示新一届大赛的赛题类型更加完善,赛事活动更加丰富,赛事服务更加齐全。大赛将继续以提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创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推进集成电路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

(大赛运营方智芯国信总经理 陈黎介绍情况)

在启动仪式前,大赛组委会还组织召开了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讨论第五届大赛的章程、赛题等事项。

责任编辑:  赵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