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首届“我和我的家乡”全国大学生信息消费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教育培训处 作者:肖昕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社会经济、城乡建设、文化艺术、环保生态、脱贫攻坚、特色产业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颂扬各民族、各地区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积极努力的精神风貌,由中心和重庆市万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星源尚美(北京)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2021年“我和我的家乡”全国大学生信息消费大赛经过周密筹备,已正式上线启动。

本次大赛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从大学生群体的视角呈现真实、生动、丰富的家乡,用鲜活的影像展现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新时代青年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大赛将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大学生锻炼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与应用能力的连接;帮助大学生拓宽就业路径,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大学生参与社会经济活动,展示个人才华和集体创造力,实现集体价值和自我价值提供机会;更将为当前全国范围内的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经济秩序带来新鲜活力。

大赛将设置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北、西南七大赛区,由网络初选、复赛、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各环节组成,由高校教师、行业专家等组成专家评审团。2021年3月到9月,全国高校在校和近五年毕业的大学生可按地域在线上报名和上传参赛作品,由广大网友和专家进行评选,优胜者进入赛事的下一阶段;10月在重庆万盛举行全国总决赛,最终发掘和打造一批能够反映社会变革和成就的正能量校园明星。

责任编辑:  赵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