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2021-2022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大数据方向高级研修班在海口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人才服务处 作者:刘晓闯

 

3月5日,2021-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专题培训-大数据方向高级研修班在海口顺利开班。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出席,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蒋艳、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媛、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司长胡燕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来自全国近60名大数据产业领域的企业家参加。

开班仪式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蒋艳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成为科技界的热点话题,在高度数字化和技术驱动的时代,如何加强对大数据的应用和管理,从而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每一家企业都应该考虑的问题。她希望领军学员们可以抓住本次学习机会,利用好领军人才平台,学以致用,勇于创新, 引 领企业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媛在致辞中对领军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海南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希望大数据产业界的企业家朋友们走进海南,了解海南,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所所长李慧颖对领军人才大数据班的班级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往届学员代表及新学员代表分别做精彩发言。出席领导为新学员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佩戴领军徽章、授予班旗。

   

最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介绍了领军人才的培训体系和培训成果。他指出,领军人才培训已经成为全国领军企业间的学习提升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加大,领军学员们要不惧挑战,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先机,珍惜学习机会,在为期一年的学习中,沉心学习、认真思考,并加强与全国1.5万名领军同学的交流分享、合作共赢。

开班仪式结束后,海南省工信厅产业发展处处长沈君、海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特聘副主任沈宇庭等嘉宾分别以《利用自贸港政策发展特色制造业》《企业多渠道融资与上市》《海南自贸港大机遇》为题授课,分享了以海南省自贸港政策为依托发展特色制造业的实战经验、企业融资与上市的案例、海南自贸港对中小企业的发展机遇等内容。3月7日,领军企业学员前往海口江东新区、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生态软件园进行参访游学,亲身感受智能制造及大数据、云技术所带来的全新变革。

本次培训通过案例分享、标杆参访、理论解析、现场问答、分享收获等多种教学手段,为企业家学员带来一场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培训学习之旅。学员们一致表示认可,并对接下来的培训充满期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牟增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