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中心组织召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标准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人才发展处 作者:尚雅坤

 

2022年3月25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牵头组织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标准编写启动会议于线上顺利召开。  

人才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方向,要尽快形成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能力要求为基础的产业人才标准体系,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他希望标准起草组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将专业深度放在首位,充分调研摸清岗位需求,促进产业和教育深度融合。  

中汽数据赵帅部长简要介绍了中汽数据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工作进展。他表示,未来中汽数据将与人才中心共同发力,紧密围绕用人实际需求,在各项人才工作中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人才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了标准编制的流程和主要内容、未来的应用和推广等。中汽数据有关人员汇报了标准前期工作基础以及讨论形成的岗位矩阵框架。  

会上,参会单位积极参与讨论,进一步完善了智能网联汽车岗位矩阵框架,并对标准编写任务进行了分工。  

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行业代表企业、协会、院校近40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牟增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