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中心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第一轮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人才发展处

 

8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第一轮评审会,中心色云峰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院校、优质企业的37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色云峰指出,中心开展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践行“抓产业必须抓人才”的工作举措。近年来,中心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研究编制了人才报告和人才标准,开展了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岗位能力评价工作,实施数字技术人才培训,搭建了行业人才就业和交流平台,为服务人才与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建设工作,主要面向应用型本科和职业院校,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数字化转型等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在产学研用等资源建设方面联合院校开展共建,发挥产教融合态势感知平台作用,培养更多服务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发言并对做好此次线上评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公平公正;二是遵守评审纪律;三是注意工作保密。在专家组组长的带领下,各位专家认真开展评审,顺利完成了第一轮评审工作。

中心人才发展处处长程宇、产业人才需求预测工作办公室副秘书长唐林、大数据部副主任张玥、研究部李廷茹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