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工业设计高级人才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教育培训处

 

5月10日-12日,由中心主办的工业设计高级人才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经济师许科敏,中心副主任曾卫明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卫见主持。来自全国各地近1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许科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工业设计在制造业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我国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对驱动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关键作用。他建议要不断完善工业设计发展环境,发展完善我国的工业设计体系;加快推动工业设计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加强工业设计的人才培育工作。

曾卫明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着力提升制造业企业设计能力,帮助企业开展工业设计体系建设,加强工业设计人才培养,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而举办,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期培训围绕《工业设计中心及研究院认定政策解读》《政产学研背景下的工业设计发展》《企业工业设计中心体系建设及能力提升》《工业设计的创新驱动力》等模块内容展开课堂教学,之后组织学员前往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进行现场参观交流。

本次培训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专精特新专业委员会协办,受到了黑龙江省工信厅,辽宁省工信厅、陕西省工信厅、山东省工信厅,嘉兴市经局,沈阳市工信局,大连市工信局,西安市工信局,哈尔滨工信局及部分省市工业设计协会的大力支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