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2022-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人才服务处

 

2023年5月13日,2022-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顺利举行。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群生,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俊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杨俊向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90多年的办学历程,学校以造就“行业精英、国家栋梁”为己任,放眼全球、对标一流、追求卓越。以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为引领,坚持办好高端商学教育,服务国家人才战略、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企业家增智赋能。打造重大领军品牌,培育企业家精神,让领军文化和领军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迄今为止,重庆大学已举办领军人才项目共11期,培育企业家超过610人,真正成为了带动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的立体引擎。

刘群生首先向工信部领导对重庆市中小企业的支持和重庆大学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育表示感谢,他讲到,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中小微企业,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长期以来,市经信委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这是提升全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习提升境界,境界决定心态,心态引导状态,状态激发激情,激情创造未来,书当快意读易尽,客有可人期不来。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在重庆大学领军班学有所成。

陈新介绍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培训体系、丰硕成果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和国家对中小企业和中小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不断出台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更加重视对中小企业家的培训,促进中小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首先就是要加强学习。希望本届学员在这个领先的学习平台上,用好资源,静心学习,真正树立家国情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老学员代表张秀宏分享了在领军人才这个大平台上的所学所感所获以及跟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厚情谊,希望学弟学妹抓住学习机遇,扬长避短,茁壮成长。新学员代表王均表示充分认识到领军人才项目的重要意义,会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吸收知识,开阔眼界,不负时光。随后,与会领导为新学员代表授班旗、佩戴领军徽章,传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精神和文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