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开源人才能力要求与评价规范》标准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人才发展处

 

5月12日,由中心联合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组织的《开源人才能力要求与评价规范》标准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36位参编专家参加了会议。

当前,开源已覆盖软件开发的全领域场景,开源模式已经构建了新的软件技术创新体系,正在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以基础软件、工业软件、新兴平台软件等为代表的软件产品开发大多基于开源,并且全球97%的软件开发者和99%的企业使用开源软件。因此,加快建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开源人才能力与评价标准对推进开源人才队伍建设意义重大。

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指出,《开源人才能力要求与评价规范》是国内开源领域首个人才评价标准,对于我国开源人才发展生态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编写组要以推动开源软件和技术高质量发展为导向,通过调研分析、归纳提炼出开源领域相关人才能力要求与评价标准,建立一套科学规范、行业认可的人才能力要求标准。同时,编写组要充分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认真完成标准编制工作,并在实践应用中不断完善标准,持续发挥标准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随后,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开源人才能力要求与评价规范》编制工作的整体计划和要求。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标准大纲、重点问题、评价规范等情况。各参编专家就标准编制的研究边界、标准规范、技术细节等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标准的编制工作对推动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开源领域人才培养、人才评价等工作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