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关于公开招聘202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综合处(人事处)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从事人才研究、人才培训、人才评价、人才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机构。根据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名202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四)本次招聘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各类委培生、定向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校期间为非在职的应届毕业生。京外生源须符合申请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政策要求和条件。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及相关要求见附件1。其中,岗位要求专业为应聘人员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对应专业,专业可参考教育部印发的专业和学科目录。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请应聘人员于4月2日24点前,将个人简历《招聘报名表》(附件2)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招聘邮箱(zhaopin@miitec.cn)。邮件标题和附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性别-学历学位-学校-专业”,每人限报1个岗位。

(二)资格审核

根据招聘政策和岗位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确定拟进入初试人员名单。中心将以电话或者邮件的形式通知应聘者本人参加。未进入后续环节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三)考核

考核分为初试和复试。

1.初试

初试采取笔试和半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笔试主要测评应聘人员公共基础知识、写作能力。面试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基本素质和逻辑思维能力等。初试成绩(200分)=笔试成绩(100分)+面试成绩(100分)。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取排名前五名的人员进入复试。

2.复试

复试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复试成绩为100分,合格线为70分,如出现所有人员均未达合格线的情况,则取消该岗位招聘。

(四)考察与体检

根据岗位拟录用人数和总成绩排名,按1:1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包括资格复审、查阅个人档案等,着重了解应聘者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等情况。体检参照公务员入职体检标准,或提供三个月以内正规医院出具的全面体检报告。

(五)公示

根据考察和体检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考务服务平台和中心官网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时间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六)录用和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者,按照规定办理入职手续。薪资待遇按中心现行薪酬体系执行。

四、其他事项

应聘人员应保证所提供的各种材料真实、准确,招聘过程中如发现有信息不实、弄虚作假、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录用资格。本次公开招聘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程序进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设监督举报邮箱,接受公众监督。

咨询电话:010-68208718

监督邮箱:zfjsjd@miitec.org.cn  

本公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1.岗位职责和岗位要求      

    2.招聘报名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2024年3月13日

附件:
附件1.岗位职责和岗位要求.xlsx 下载
附件2.招聘报名表.xlsx 下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